您的位置: 主页 > 情书 > 表白 > 【禁闻】黄金大米踢爆黑幕 谁在说谎

【禁闻】黄金大米踢爆黑幕 谁在说谎

【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讯】8月份,美国一份关于医学杂志论文显示,美国“塔夫茨大学”一科研机构2008年在湖南省一所小学进行转基因大米,也称“黄金大米人体试验 ”,引发轩然大波。论文作者包括一名美国大学华裔学者和三名中国学者,但是中方学者否认做过“黄金大米实验”。而卷入的小学也否认学生食用过黄金大米。究竟谁在说谎? 请看一下报导。

8月1号,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网站发表了一篇名为《黄金大米中的β-胡萝卜素与油胶囊中的β-胡萝卜素对儿童补充维生素A同样有效》论文。研究人员2008年在湖南省的一所小学进行试验,针对的是6到8岁的健康在校小学生。

论文第一作者汤广文为美国“塔夫茨大学”研究员,论文第二作者胡余明为中国“湖南省疾控中心”工作人员,第三作者荫士安为“中国疾控中心”研究员,第四作者王茵为“浙江医学科学院”研究人员。论文声称,所有的作者都审查了原稿。

这个消息因为“美国用中国儿童进行人体实验”这样一个噱头,引发中国人的愤怒情绪,促使中国有关机构和个人纷纷站出来辟谣。却引爆意外的黑幕和谜团。

“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”教授陈尚武教授说,进行人体实验应该极其谨慎。

陈尚武:“这个涉及人体实验,我们从历史上来说,我们是有过经验教训的。我们是吃过亏的。不是你想做就随便做的。这个东西要严格。你得严格备案。 ”

论文的第二作者胡余明对记者表示,对于这篇论文,他不知情,论文内容和他曾经做的实验是两码事。第三作者荫士安9月4号给记者的声明说,“对黄金大米数据不知情。”

9月1号,湖南省衡阳市政府发表一份声明表示,在衡南县“江口中心小学”进行的实验不是转基因试验,而是“植物中类胡萝卜素在儿童体内转化成为维生素A的效率研究”,并且,所有食品都在当地采购。

荫士安在接受《央视》采访时含糊其辞说,除了胡萝卜和菠菜两个组外,另外一个是空白的对照组。面对记者追问汤文广有没有带黄金大米到中国,他说“不记得”。被问及为何签字同意发表论文,他说“疏忽了”。

陈尚武表示,这个事件有多处疑点需要澄清。

“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”教授 陈尚武:“第一,这个东西是不是发生了?这个很重要。因为这个事情本来是个比较敏感的事情。因为我看有报导说,院士出来说,这个就是合理的,就是应该的,我觉得这话说的不太合适。第二,这事如果没有发生,如果纯粹是为了多发文章,这个不可取的。你没有做。这样不行的。如果做了,但是摄于社会影响,不敢承认了,当时是积极的搞了,事后不敢承认了,国家应该有适当的干预。”

转载请注明:“ 转载地址:http://www.zyworks.com/qingshu/biaobai/201912/1190.html ”。

上一篇:美改革移民法广东11选5开始时间 学识能力胜血缘
下一篇:苏珊大妈靠美声成功脱贫变富婆 生日收400万贺礼

您可能喜欢

回到顶部